访企拓岗促就业,凝心聚力谋发展(一)

来源: 时间:2022-06-21

访企拓岗促就业凝心聚力谋发展

——文化传播学院走访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617日,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芦秋菊、院长王彦博一行赴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考察,交流访企拓岗事宜。

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高职教行业经理贾耀辉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他讲到,近年来,锐捷始终扎根行业,贴近用户的创新成果已广泛应用于政府、运营商、金融、教育、医疗、互联网等行业和企业信息化建设领域。

座谈中,芦秋菊书记代表学院对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院概况、特色发展、学科专业及未来规划,谈到了计算机网络相关专业学生的人才培养现状、计划和近三年毕业生情况。中锐网络销售经理李功坤讲到,锐捷可以在学生和教师两方面助力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生方面,将人才培养方向和企业的岗位用人标准对接起来,在针对性的匹配岗位驱动式教学资源,以达到提升学生的专业实力。教师方面,通过企业讲师的植入,给教师赋能,培养骨干专业教师。

院长王彦博讲到,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旨在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通过高校向企业输送人才,填补企业用人的缺口,以此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产教融合,联合育人,为学生创建更宽广的就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