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文化传播技术学院始建于 1984 年,已有三十多年的办学历史。开设有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物流管理、虚拟现实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站建设与维护方向)、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工程方向)、计算机网络技术(Web应用方向)、数字媒体应用技术(UI设计师方向)和数字媒体应用技术(数字媒体管理方向)等专业方向。各专业主要为互联网、传媒、文化产业等行业培养一线工作需要的,技能突出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我院现有专任教师 41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13 人,中级职称22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 21 人,“双师型”教师 10人,形成了一支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我院注重教学设施建设,不断升级和改造实验实训室,为物流管理、网络技术等专业学生提供良好的实验实训环境;注重人才培养方式的创新,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校企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促进学科专业全面发展;重视学生专项技能培养,学生多次在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我院教师注重科学研究,主持或参与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近10项,厅局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多项获得省厅级科研奖励,出版学术著作7部,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