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问题渠道、关心学生诉求——我校召开首届学生校长助理聘任会议

来源: 时间:2022-11-07

经过一系列的紧张筹备和多部门的密切配合,116日下午,我校召开首届学生校长助理聘任会议,24位同学从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成为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首任学生校长助理,这是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科学管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一步。

学生校长助理在各自岗位上积极主动收集广大学生对学校依法办学、教育教学、校园建设、学生在校生活服务、教职工工作等情况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向校长办公室、学生处等相关部门反馈,形成学生反映问题、提出诉求的“直通车”和“绿色通道”,强化学校管理体系中学生监督环节,推动学校管理工作的健康发展,达到更好地服务学生的目的。

IMG_8921

聘任会议在办公楼301会议室举行,校长办公室、学生处、团委、保卫处、教务处、招就处、后勤管理中心、组织部、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大会,工会主席姜蓉荣主持会议。

IMG_8738

学生处副处长孙志强介绍学生校长助理选聘情况。

114A9046

学生处处长张瑞莲宣读首届学生校长助理聘任决定。

IMG_8836

IMG_8830

校长周宝全为24位学生校长助理颁发聘书。

114A9058

学生校长助理代表,戏剧学院范嘉豪同学发言。他表示,赋予我们校长助理这一重担,我们就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承担好职责,做好老师们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和枢纽,认真收集同学们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发面意见与建议,做好反映和反馈工作。

114A9090

校长周宝全作会议总结。他讲到,学校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就是要为党育才、为国育人,这就需要全面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了解学生的困难困扰,了解学生的真实情况,只有这样,才有可能真正走进学生心里,做好学生教育工作。

114A9051

周宝全对首届学生校长助理提出如下工作要求:一要做学校事业发展及重要决策的参与者和实践者。进一步提高站位,自觉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去思考问题、开展工作,要积极耐心地向同学们宣传学校的有关政策、有关规定和真实情况。二要做校领导与学生沟通的联络者和代言人。学校设立学生校长助理这样一个全新的岗位,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作用,让学生校长助理成为学校与广大学生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以便学校及时研究解决同学们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使“以生为本”的原则和办学理念更好地落到实处。

IMG_8895

周宝全要求与会同学们要履行好学生校长助理的光荣职责,发扬担当精神、奉献精神,树牢大局意识、集体意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学校和同学们的期望,坚定信心、努力工作,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学校更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