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掀起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热潮

来源: 时间:2022-11-04

1022日,党的二十大在京闭幕。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文化传播学院迅速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十大闭幕后,文化传播学院立即召集全体在校教师进行了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尽管是守在屏幕前观看报告,但是大会现场的每一次掌声,自己都犹如亲临会场,报告内容振奋人心、凝聚力量,聆听以后深受鼓舞,深刻体会到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更重,但是信心也更加坚定。

为了更好的引导广大师生将二十大的报告学深学透,及时领悟报告精神,学院上下采用多重渠道,结合实际条件,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院党总支书记芦秋菊走进课堂,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为21网络技术1班的同学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芦书记结合当下的疫情防控,将二十大精神与广大青年未来的使命与担当相结合,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学院副院长许新忠走进1B340的教室,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做好人生规划”为主题,给21网络技术4班的同学们宣讲了二十大的意义、精神和实践要求,把二十大会议精神与大学生的人生规划结合起来。建议同学们做到至臻至善,精益求精,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为国家新时代发展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各班级辅导员也纷纷采用不同的方式,将二十大精神积极传达给每一位同学。


辅导员李玲玉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将二十大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倡导大家积极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


辅导员马晓彤老师,通过线上班会与知识竞赛的形式,寓教于乐,引导学生深度理解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


辅导员李胜岚老师组织学生用纸笔抒写了他们对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思考和认识,同时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奋进的决心。

学院师生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院上下踔厉奋发,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