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举行“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来源: 时间:2021-04-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2148日文化传播学院团总支在1B231教室举行了“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文化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宝兵、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贺、团总支副书记张振东、学生会主席方木恒以及“青马工程”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刘宝兵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团歌,文化传播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团总支书记刘宝兵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表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共青团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对此,他向青马班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基本要求:把握学习机会,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事本领;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贺为本期培训班开讲第一课。在课上,他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有胸怀祖国的理想和矢志不渝的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拥有仰望星空的志向和脚踏实地的恒心;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自觉培养领导才能和执行能力。

通过参加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同学们更加清楚了解党的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革命性,坚定跟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青马工程”培训班为依托,进一步发挥学生的领导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培养“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