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市场经营管理

来源:文化传播技术系 时间:2020-06-29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文化视野和现代产业理念,熟悉文化法规及政策,具备较强规划、决策、组织、策划、创意及沟通表达能力,和社会调研和信息处理能力,懂经营、会管理、善创意,与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相适应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文化产业概论、管理学原理、文化经济学、文化传播学、文化项目策划与管理、文化市场营销学、广告经营管理实务、媒体经营管理实务、文化创意经营与管理、文化经纪人概论、会展实务、文化旅游管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文化事业单位从事文化产业管理、文化贸易与交流工作;在出版影视演出娱乐美术文物等文化行业从事文化活动策划与宣传、文化产品营销与推广、会展策划、文化旅游的设计与管理、文化旅游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等工作。

文化市场经营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专业特色:专业为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与韩国仁荷大学联合培养专业,三分之一以上的课程由韩国仁荷大学教师直接授课,符合条件的学生专科毕业后可直接进入韩国仁荷大学攻读本科。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一定的国际文化视野和现代管理理念,熟悉文化法规及政策,掌握信息传播、创意写作与视频制作的专业知识,通过韩语四级能力考试,具备文化经纪服务、旅行社服务、新媒体视频制作与营销推广等能力,成为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领域懂文化、善营销、会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文化市场营销实务、文化旅游管理基础、文案策划与写作、视频文化内容分析、演出企划与营销、媒体故事分析、地域文化品牌推广实习、说服交流的理解、活动经营分析实习、文化政策与法规、视频内容制作、专业韩语、管理学基础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政府文化宣传部门、文博单位、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网络媒体、旅行社等文化企事业单位就业,从事活动策划与宣传;文化产品的营销与推广;演出、传媒和会展等活动的组织与管理、文化旅游项目的设计开发、活动策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