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介绍

来源: 时间:2022-05-30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符合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既具有扎实的会计理论与实务操作能力,又具有大数据系统思维和大数据分析体系设计能力,能够满足智能时代大数据处理和会计智能决策等新型业务需求,具有突出的数据分析与决策能力。

核心课程:基础会计、经济法、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成本会计、税法、纳税实务、财务管理实务、ERP系统理论与实践、Python应用技术、数据搜集与管理工具、财务共享服务业务处理、云财务智能会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以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审计、税务、财务共享、财务管理业务以及会计教学与研究工作。典型职业岗位包括但不限于:

1.企事业单位会计、出纳及财务预测、分析、决策岗位。

2.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监督、检查等岗位。

3.企事业单位成本管理与分析岗位。

4.证券公司、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咨询服务公司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