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报道我院学生抗“疫”事迹

来源: 时间:2021-08-18

在“疫”线|一家三口齐上阵 坚守一线“战”疫情

2021年这个暑假,对于许多郑州人而言,终身难忘。先有暴雨成灾,后有疫情来袭,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郑州市民携手相助,同舟共济。每天都有许多感人的故事,在这座城市演绎。

image.png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传播学院20级学生芦霄汉,自郑州7•20暴雨那天,便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整理救援信息、参与救援、清理淤泥,他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刻不停歇参与到防汛救灾中,还总是抢着多干些。他常说:“没有什么比帮助他人,更能让自己内心充实的了。”

面对卷土重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芦霄汉从“防汛救灾应急服务队伍”迅速转到“防疫志愿服务队伍”,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帮助老年人填写个人信息,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有时候一天只顾上吃一顿饭。

image.png

芦霄汉说,自己之所以这么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一方面是有责任与义务为自己生活的城市出份力,另一方面也是受到父母的影响。“我的母亲是护士,父亲是警察,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一家三口已经十来天没见过面了。目前父母都在疫情防控一线,用他们的方式守护着大家的生命安全,而我理应加入其中。相信,我们的城市会马上‘好’起来的,到时候我们一家三口再好好地坐在一起,为我母亲补过一个快乐的生日。”芦霄汉坚定地表示。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还有许多像芦霄汉这样的家庭,全家“总动员”并肩作战,齐心协力在战“疫”前线,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来源:郑州日报 2021-08-1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