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专业认知实训圆满完成

来源: 时间:2020-11-23

根据文化传播学院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和教学计划的安排,20201115日—20日,20文管12班、合12班赴焦作修武县云台山景区进行为期6天的专业认知实训。本次专业实训由赵杰、徐颖、薛一菡、李贺四位老师带队前往。

实训期间,在四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学相继游览了黄帝千古情炎黄文化旅游景区,了解对炎黄文化资源开发的策略,观看了《幻影》、《皇帝千古情》大型炎黄文化演出;游览了百家岩、茱萸峰、红石峡、小寨沟、子房湖,了解了云台山文化资源开发与保护利用;参观焦作黄河文化影视城;在云台山文旅学院学习会展场地布置以及接待宾客礼仪,了解叠彩洞精神;参观一斗水村,了解一斗水村的乡村文化资源开发策略;参观金谷轩绞胎瓷,学习绞胎瓷的传统制作技艺;

通过此次实训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文化产业的资源开发及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的方法与策略,在欣赏美景、聆听故事、拜谒先贤、休闲娱乐的同时,对所学专业有了初步的认知,对文化产业及其特点有了深刻理解。

本次专业实训活动是加强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专业学生综合应用能力训练的必要环节和课堂教学的必要补充,进一步开拓了学生的专业视野,为后续的专业课程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