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走进河南省博物院

来源: 时间:2021-06-25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624日下午,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党员及新一期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前往河南省博物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到达河南博物院后,在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合利、副院长许新忠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集体前往了“出彩中原 — 河南红色陈列展”,展馆内三个展区分别为“打破旧世界”“建设新家园”和“走进新时代”,对河南建党、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中原抗战、解放河南、社会主义国家建设探索和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进程、事件、人物进行了全方位深入学习。

展馆内丰富真实的历史资料、饱受风霜的实物展品和珍贵的影视资料,为大家全方位展现了近现代河南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合利为教师、学生党员进行讲解

在牛书记的讲解下河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救亡图存、建设新中原的伟大历程中砥砺前行,在这片历史悠久的黄土地上诞生了二七精神、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参观的党员。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活动,文化传播学院广大教师、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在感受河南人民艰苦奋斗历程的同时,对河南人民在中国革命历史中做出的贡献感到自豪。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将思想学习转换为实际行动,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文传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