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来源:文化传播学院 时间:2019-09-30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普及校园、交通、饮食、财产安全常识。文化传播技术系以“安全教育”为主题动员会,此次动员会于929日召开,文化传播技术系19级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

图1 “安全教育”动员会

本次动员会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并通过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尤其是宿舍安全)、交通、饮食、财产(电信、电商及网络诈骗)等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学生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为同学们敲醒安全的警钟!本次动员会的第二个环节,和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给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该采取的措施,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同时,针对节假日期间学生们的安全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1、离校的同学需要提前填写假期离校登记表,告知父母到家时间,到家之后跟辅导员短信报平安。2、假期在校的同学注意宿舍用电安全,防火防盗。3、记好辅导员的电话号码,并将辅导员电话告知父母,如遇疑似诈骗短信和电话要第一时间与辅导员电话核实。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安全教育”动员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动员会,使得学生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安全对于自身、父母及学校的重要性。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让安全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