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志愿新征程——文化传播学院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3-3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常态化、功能化的开展,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文化传播学院团总支开展青春心向党,志愿新征程的主题活动,带领广大师生来到花园口大坝,了解历史和黄河文化,并参观学习黄河水利基层党建广场,号召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花园口记事广场合影

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兴隆、副书记牛合利、团总支书记刘宝兵、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贺、清华IT项目组马志敏主任出席活动。


党总支书记刘兴隆讲到:我们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新时代的大学生只有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才能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我们应该充分学习雷锋同志的精神,了解党的发展历程、紧跟党的前进步伐、大踏步地向前走。


马志敏主任详细讲解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并安排部署学生安全保障工作。




在刘兴隆书记的带领下,随行的老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建广场,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了解黄河文化,保护黄河生态


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重要的经济地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区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


加强黄河治理保护,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积极支持流域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好流域人民群众特别是少数民族群众关心的防洪安全、饮水安全、生态安全等问题。善治国者必重治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重视黄河流域的治理、保护和发展。十八大以来,沿黄九省区都留下了总书记考察调研的足迹。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治理,建设黄河生态廊道,打造生态之河


文化传播学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开展保护母亲河的公益活动,为黄河治理贡献一份力量。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雷锋同志曾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同学们为了学习雷锋精神,化身为最美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根据志愿服务中心的安排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其发展历程的艰辛可想而知。本次活动的开展,勉励新时代的大学生们要时刻铭记历史,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